2015年及之前发布的东西请慎阅,是本人自己看了都会害羞的程度
© 番茄仓库番
Powered by LOFTER

越行站/今鸣(弱虫)

(→o←)啊咧,反正,总之,脑洞而已。



高中毕业那年,今泉俊辅选择去法国留学。
今泉告知大家这个选择后,小野田坂道的眼睛放出艳羡的光芒,围着今泉说恭喜,「需要周边的话我寄给你哦,今泉同学。」
在国外读书两年目前归国休假中的卷岛前辈特地到学校来见一见久未相见的后辈们,顺便告知今泉一些值得注意的事。
唯一敢靠过来的女孩子寒咲千笑着拍打这个冷面的青梅竹马,卖命骑车就可以了,不要总是那副卖命的表情。
一些低年级的后辈围在旁边,有的甚至掉了眼泪。
鸣子章吉没在。
「不劳费心,我会骑得更快。」
说完,今泉挥了挥手走开了,那句鸣子呢梗在喉咙里没有发出声音。
打发走了家里的司机,今泉决定骑车回家,一路上熟悉的景色竟有了不一样的意味。
大概是因为要离开了。
身下的车也是。
虽然零件保养得不错,但是骑了这么多年的车终归是有些旧了。
以母亲的说法,换一辆新车不是更帅吗,显然她没办法理解人对车的感情。
不过话说回来,从前的今泉也不理解什么叫离别,什么叫不舍。
如今骑行在这条熟识的路上,感情像夏季的日夜温差一般,这种陌生的情绪让今泉有些不知所措。
今泉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微微地黑了,他按了门铃,门在第一时间开了。
电子大门开启的时间大概有5秒,然而5秒后今泉却并没有顺利踏入大门。
湿热而干燥的的手心贴合在今泉的手臂上,力道大到皮肉有些疼。
「喂,假正经,听说你要去法国了。」
是鸣子。
今泉并没有回头,但是无论是肌肉还是紧绷的心情都舒展了开来。
「是啊,去见识更大的世界,羡慕吗。」
鸣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跟今泉作对地叫嚣,反而摆出远在今泉意料之外的沉默。
就在今泉想回头看鸣子的时候,鸣子抓着今泉手臂的力道又大了起来。
「就这样站好。」
鸣子松开了手,在口袋里胡乱掏了些东西出来,全部塞进了今泉的包里。
「我先走了。」
鸣子跑开了,今泉回过头就只看到一团张扬的红色。
红色的头发,红色的车,红色的鸣子章吉。
「总是……那么小小的……」
没有吃晚饭,今泉第一时间回了房间翻看自己的包。
鸣子塞进来的是一个纸袋,里面装着项链,钥匙扣一类零碎的物品。
今泉忍不住笑了出来。
坐在床边发了会呆后,今泉换上穿了三年的总北队服骑车出门了。
傍晚,天光还未散尽,泛黄的暮光在地上勾勒出细长的影子。
并不是平日里常走的线路,今泉一边骑一边观察着平日未尝观察过的另一番景色。
不期地,碰到了推着车的鸣子。
鸣子的行进速度很慢,偶尔会抬起手臂抹一把额头,大概是穿着校服太热了。
今泉放慢车速跟在鸣子后面,并没有上前搭话的想法。
吵吵闹闹地一起过了三年,并不代表他们真的看不惯彼此,起码此刻,今泉可以从鸣子的背影里读出我想一个人静静这样的句子。
然而。
今泉最终还是掏出手机,拨通了存了这么多年却很少拨通的号码。
「干嘛?」
接通以后是鸣子有些泄气的声音。
「鸣子,我喜欢傍晚的风,吹在身上很舒服。」
「有人不喜欢吗?突然打电话来说这个干嘛,假正经。」
「接下来的四年,替我来感受日本的晚风吧。」
「……不用你说本大爷也会的。」
「那,就这样,先挂……」
「假正经!」
鸣子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声音通过听筒和空气双重袭来。
「我……我以后绝对会赢爆你,你给我等着!」
目光一直放在鸣子身影上的今泉看到,鸣子的背挺直了。
这样大声说着我绝对会赢你,虽然个子小却挺直身板的家伙才是真正的鸣子吧。
今泉觉得自己笑了起来。
「我等着。」
鸣子骑远了,而今泉站在原地直至那个红色的影像消失。
不知道离开前还能不能见上几次。今泉想。
但此刻的他,也并没有那么畏惧离别了。

-end-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