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及之前发布的东西请慎阅,是本人自己看了都会害羞的程度
© 番茄仓库番
Powered by LOFTER

逢之意味/名夏(夏目友人帐)


前篇点这里



先有别离之情,才有逢之意味。
各中喜与哀,不尝,不懂。

-1-
那年,名取周一捡来一只猫。
收工回家的路上,名取感受到了常走的街角有不同寻常的力量在流动,他警惕地掀开微微颤动的报纸,却发现了一只纯白的猫。
将猫带回家后,名取才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
——把一只有妖力的猫抱回家。
「你倒是真的不一般呢,小东西。」
名取仔细观察被自己捡回来的小家伙,成年猫的体型,些许偏瘦,通体白色无一丝杂质,名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皮毛柔顺得不像是流浪猫。
对于名取的打量与抚摸,猫咪未作出任何反应,只是闭着眼睛趴在沙发上。
事实上,从猫咪被名取抱进怀里开始,它就一直闭着眼睛微微发抖,奇怪的是它并未叫出声音。
名取知道它并未睡着,思量着也许是猫咪有些怕自己。
小心翼翼地将猫咪再次抱进怀中,感受着动物腹部高于人体的温度,名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小东西,我长得应该不吓人吧,睁开眼睛让我看看你。」
回应名取的是猫咪的一声长鸣,这还是名取见到它后第一次听到它的声音。
有点,像哭。
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名取都没有接戏,家族的事情也没有过多操心,专心地养起猫来。
事实上,从很久前开始名取就开始了这样懒散的生活,只不过没像这样彻底地放松下来。
「Taka,过来。」
名取给猫咪取名叫Taka。
都说猫性是每日两小时的黏人与二十二小时的自由,但名取却没有享受过猫咪的亲昵,每次都是名取唤着Taka的名字,它才会慢悠悠地走过来。
「Taka,我最近是不是胖了点?」
名取捏着自己的脸说道,不过他当然并不是在期待Taka的回应,更多的只是倾诉。
然而Taka却喵喵了叫了两声,名取笑了起来问它我真的胖了吗,Taka又应声而开口。
「喵喵——」
「真是只聪明的猫呢。」
名取把Taka拎到怀里揉着它的毛,Taka没有反抗,名取便这样进入了睡梦。
梦里面是一大片夕阳,名取扒开眼前的树丛,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
【夏目。】
那个人回过头来对着名取笑,轻轻地应声。
名取跑过去,想要拥抱却又没有那样做的理由。
在这样的犹豫中,名取醒了过来。
怀里的Taka也在安然睡梦之中,入目是Taka一片纯白的背。
「啊,留给我的总是背影呢。」

-2-
Taka走失了。
那之后的两天,名取寻遍四处皆无果。
「啊,不辞而别什么的,跟当初一样没什么长进啊。」
有些埋怨,但更多的是心急。
名取想去旅行,想去很多很远的地方,释放所有的心情,却又怕Taka找不到家。
「真是狡猾啊……」
和梦里一样的夕阳时分,名取靠在家门前的大树上,不知是该出去找Taka,还是就此放弃回家。
待到天色黑下来,名取的身体已经有些麻痹。
「夏目。」
名取揉着肩膀唤出了这个在梦中唤过千遍的名字。
仅仅是静默了两秒,名取只觉眼前白光一现,一个熟悉的少年身影出现在眼前。
「名取先生。」
声音一起,名取的眼泪便落了下来。
「啊,好疼啊,人老了就是脆弱啊。」
名取感觉到肩膀上多了双冰凉的手,被唤作夏目的少年帮名取揉起了肩膀。
「夏目……」
「也许,我已经不是你记忆中的夏目。」
这样说着的少年,身体有些许颤抖,透过揉捏肩膀的手传递给了名取。
「我没有实体,记忆也不完整,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具体是什么。」
「我也并不是你记忆中的名取啊。」
叹息般地说出口,声音四散到空气中。
「你可知我,已不再青春。」
夏目从名取肩膀上把手移开,正对着名取站好。
「你的确不是我记忆中的名取。自我从长眠中醒来,我的记忆就只有一个人,他的面容声音皆含笑,绝不是现在这个会哭着和我讲话的人。」
名取的眼泪更加汹涌起来。
但是他坚定地伸出手,将那少年抱入怀中。
「无论怎样,剩下的时光陪我度过可好。」
名取说完便静静地等待答案。
夜晚的空气很爽快,脸上泪滑过的地方被风吹得有些干涩。
蝉鸣四起,然而名取却觉得内心异常的平静。
因为他知道,他知道对方的答案。
「恩。」

-end-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