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及之前发布的东西请慎阅,是本人自己看了都会害羞的程度
© 番茄仓库番
Powered by LOFTER

A Ticket/土银(银魂)




-1-
岁末将至,真选组惯例地加强了治安巡逻,这天轮到土方十四郎当班,鬼之副长面无表情地开着车奔走在城市之中,偶尔将车停在路边吸烟。
「呦,多串君,上班时间偷懒可不是什么好事,被老板发现会辞退你呦!」
穿着明显厚重的万事屋老板坂田银时在土方的车前止步,对着开启车窗正在点烟的土方说。
「你——」
土方欲言又止的样子很是让银时不爽,向来直爽得有些过头的银时倾身拉近车内车外的两人之间的距离。
「税金小偷,怎么一副便秘的样子啊?」
「一副很暖和的大叔模样,怕冷就赶快回家吧。」
此时银时才注意到,土方身着真选组的统一制服,暴露在冷空气中的脸颊和鼻子都红了起来。
银时轻微地嘁了一声,居然没有回嘴而是果断地转身上楼了。
土方这才注意到自己竟无意间将车停在了万事屋门前,不过对于银时什么都没做就走掉的行为,心里总有些不好的想法。
这家伙,不会是扎了我的车胎吧?
这样想着,土方匆匆下车检查自己的车,却在身子探出车门的一瞬间被不明物体击中。
土方下意识地抓住了打中自己的东西,是——
「喂,算你运气好赶上银桑我的日行一善,不过银桑我可是很穷的,记得还我,给点租金什么的我也不会介意的。」
说完,银时就瑟缩着身子进了屋子,留下土方对着外套发起了愣。
外套的确很厚,难怪平日里算是高挑的银时穿上会显得有些圆滚滚的可爱。
……啥,高挑就算了,可爱?疯了吗?
土方一面演着复杂的内心戏,一面无意识地穿上厚实的外套。
「果然,一股大叔味儿。」
不过很暖和。

-2-
土方平日是住在真选组的,不过这并不代表土方没有自己的家。
除夕这天,土方值完班时新的一年已经来到。
看着乱成一团的真选组,土方决定偶尔也享受一下家的温暖。
虽然,只是一个人的家。
夜里2点的星光还真是微不可见,没有开车的土方更深一步地接近了夜晚,也接近了孤独。
不过这安静的独享时光终被破坏,被一阵爆炸声。
职业病发作的土方第一时间赶到爆炸地,却只发现满身是土的银时。
「喂,这怎么回事?喂!」
怎么也叫不醒人的土方粗略地检查了一下银时的身体,见其并无大碍就准备扛回屯所。
「可恶,只有今天没开车而已!」
已经走了很久有些疲惫的土方挣扎了几秒,选择把人扛回距目前所在处最近的地方。
土方的家。
银时醒来的时候望见了雪白的天花板,瞬间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呀咧,难道我喝到了医院吗?」
起身后环顾四周发现这是不熟悉但很普通的民居后,银时稍稍有些安了心,不过随后又猛得掀开被子。
衣服已经被换了下来,丝质睡衣还真是让人有些不习惯。
这里是哪里,明明昨天是在和桂喝酒,然后冒出来很多人,然后就……
突然,桌子上的糕点引起了银时的注意,银时在犹疑了不到一秒后便将其吃了个干净。
吃饱以后银时才注意到点心下压着便签。
「点心可以随便吃,被子什么的就不用叠了。土方」
只有一句话的留言,随意吃与不用叠被子都不足为奇,只是落款处的土方二字让银时有些失神。
这么说照顾自己,给自己换睡衣的是土方啊。
「……阿银我的贞操啊。」
认定自己内心在流泪的银时愤愤地拿走了土方家所有的蛋黄酱。
本来是想拿点好吃的,不过嘛,土方先生的生活太蛋黄酱了一些,大家也是知道的。

-3-
还没出正月,真选组还持续着每日的忙碌,与大家相比要显得更忙碌的是土方。
对于被银时要求负责贞操的行为,土方本来打算冷处理,但在其神烦的攻势下,终于还是爆发。
「万事屋的,你能不能别再烦了。」
「都说了,要么给钱, 要么结婚给我生孩子,总要对阿银我负责的吧。」
「负责什么的,你怎么不对我被脏了眼负责啊,你觉得你的裸体有什么好看的吗?」
八卦是男人的天性,啊等等,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吗,总之副长居室外面围着的人群瞬间爆发了。
「哈哈哈哈猜对了,我就说是感情问题了!」
「什么啊,他们刚才讲了什么?」
「喂,让我也听听啊,让开——」
人若是聚集成群,总是会越来越热闹,何况又是在挖八卦料。
被吵得头大的土方忍无可忍地推开门怒吼起来。
「混蛋,要偷听就给老子安静地听,吵什么。」
室外安静了下来,土方扶了扶额头,活着好累。
这时,坐在土方对面的银时突然笑出声音来。
「有什么好笑的吗?」
银时瞥了土方一眼,收起笑意摇了摇头。
「阿银我其实是个好人来着,玩也玩够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
正经的言辞与表情令土方有些失神,那意料之外的三分感伤七分洒脱……
「你是要和老子拍爱情电影吗?」
银时走后,土方狠狠地吸起了烟,回味着不久前还与其同处一室的银时。
其实那家伙还是挺好看的,不过……
「老子的钱包呢?!」

-4-
终于不忙了。
土方伸着懒腰在衣柜里翻找常服,想出去转转。
一件厚重的外套映入眼帘,正是银时丢给他的那件。
于是土方又想起了自己遭殃的钱包,想着有空了,爱恨情仇一起清算吧,但是好像只有恨和仇可以算。
万事屋是一如继往的冷清,土方敲了许久的门后,终于耐不住心性推门而入。
门没锁,但屋子里没有人。
土方将外套放在沙发上,退出了万事屋,靠在门板上吸起了烟。
天气仍旧冷酷,土方瑟缩着身子,有点奇怪自己为什么还留在这里没走。
「呦,多串君,有什么困难吗,只要给钱,阿银我可以帮你实现任何心愿哦——」
叼着丸子的银时看起来心情不错,非常热情地攀上了土方的肩膀,推销起自家业务。
土方狠狠地吸了一口烟,扔掉烟头后将手摊开伸到银时面前。
银时撇了撇了嘴,有些不满连嘴都懒得开的土方,不过还是进屋里去拿土方的钱包,步子是惯例的懒洋洋。
过了大概2分钟,银时拉开了门,把钱包扔到土方手里。
土方看了看明显瘪了下去的钱包,也没打开,直接塞到口袋里。
「就当,衣服的租金。」
语毕,土方转身下楼,却听到身后传来银时的声音。
「阿银我的关心可是无价的啊。」

-5-
夏天到了,银时顶着熊猫眼听着神乐诉说她的哀愁。
「大家都有新衣服穿,我没有的话会显得银酱很穷阿鲁。」
银时看着Jump,漫不经心地回应着。
「阿银我本来就很穷啊。」
但银时显然低估了青春期少女对美的渴望,神乐见语言攻势无效,便直接拉着银时出门找活干。
「在你胸前挂上卖身一万円好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买阿鲁。」
「喂,阿银我起码值两万吧!」
土方远远就听到神乐与银时的声音,本来想躲开以避免麻烦,但看到挤眉弄眼的部下们,突然觉得有些头疼。
土方和银时可是有过绯闻的关系。
土方站在原位继续指挥着部下,神乐和银时也越走越近了。
「咦,真选组阿鲁,不知道他们对你有没有兴趣!」
银时还没来得及开口反驳,便被神乐的怪力拉扯到土方面前。
「银酱要卖身,请问有兴趣吗阿鲁?」
正在点烟的土方被吓得咳了起来,周围正在忙碌的部下也渐渐聚了过来,竖起耳朵想一听究竟。
「嘁。」土方把钱包扔向神乐的方向。「老子买这个银毛以后少惹事生非。」
神乐将钱包里的钱掏光后将钱包塞进银时手里,然后将银时推向土方。
「这个大叔归你了阿鲁。」
银时看着挖着鼻孔走远的神乐,一时惊讶得忘记了吐槽,回过头来看着一脸头疼相的土方,突然玩心大起,一脸媚相靠近土方。
「喂,警察叔叔,你真的要买我吗?」
「我只是买你少惹事。」
掐了烟的土方转身上车。
车启动后的几秒,土方将车窗摇下来,对身上有着甜甜味道的银时说。
「喂,你啥时候能断奶。」

-6-
银时和土方的绯闻已经满天飞了,不过当事人们的态度着实让人摸不清,也就只好当是绯闻处理。
「只需要一个特殊的时刻,需要一个特殊的时刻来催化这段感情。」
近藤猩猩先生说。
「你刚才说猩猩了对吧?」
忽略这个人无聊的提问,在土方负伤休养的时候,近藤找到银时来照顾土方。
银时一脸嫌弃地帮土方换着药,动作却算是仔细小心。
「虽然不是很老,也没有很年轻,血小板都要罢工了的你在逞什么强啊?」
这是银时在知道土方不顾指挥冲上前去逮捕黑帮老大才受伤后说的话。
「疼吧?疼了才记得住妈妈教诲。」
「洗澡就算了,要擦身体吗,我去打水。」
「想喝水就直接说出来啊,你这一动又开始流血,又要换纱布,不珍惜阿银我的劳动成果。」
「我说啊,你舌头也伤了吗?虽然你确实挺讨厌的,可是你不说话我真的很无聊啊。」
土方一直盯着忙来忙去的银时,也一直接收着对方的声音信息,内心有股流动的奇异的感觉,让他不知道如何开口。
被银时指名后的土方,眼神与突然回过头来的银时相遇,嘭地——
「……吵死了。」
心里的感情爆炸了,吵死了。
那之后,受伤的土方经常去万事屋找银时处理伤口,没什么事做的万事屋老板总是会在包扎完伤口后狠狠地敲诈上一笔。
「多串君,不是阿银我多心啊,明明知道阿银我会掏空你的钱包,还带这么多现金过来……不会有假币吧?」
银时说这话的时候递给了土方他自己心爱的草莓牛奶,土方皱着眉喝了一口,喝过很多次也并不习惯这种甜腻的味道。
「不是都说了……买你少惹事。」
这样说着土方把喝了一半的牛奶推给银时,摸出心爱的香烟。
「你这算是分期付款啊,打算买多久啊?」
银时拿过喝了一半的牛奶,好心情都写在了脸上。
「……啰嗦。」
银时也没有追问,看着难得有些羞涩或是类似情绪表露的土方哈哈大笑了起来。
「混!蛋!老子买你一辈子,钱给你,你给老子乖一点。」
银时笑得更加大声,在土方彻底发火之前抱了上去。
「好吧,阿银的一辈子,就交给你了。」

-end-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