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及之前发布的东西请慎阅,是本人自己看了都会害羞的程度
© 番茄仓库番
Powered by LOFTER

Circle/霸阿拉(魔笛magi)

◎阿拉丁-15岁
◎红霸-19岁



「咔啦——」
有什么东西碎了吗?
这是练红霸被痛觉侵蚀前的疑问。
随即,头部传来的钝痛让他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手里的书本尽落于地,而他本人也有些晕眩。
「实在是对不起,球失了准度,我送你去医务……」
「吵死了。」
红霸打掉不知名的棒球部员扶住自己的手,捡起书本离开了吵闹的地方。
被砸过后头一直很痛,红霸随手扔掉被砸碎的眼镜,把刘海全总总扒到额头前方。
没有出血,但这么痛一定是淤青了吧。
「我现在一定很……丑吧。啧,真是讨厌这个形容词啊。」
红霸低低呢喃着,也没有了上课的心情,只想回家。
但在那之前,还有件不得不做的事。
不得不,顶着这样很逊的发型去做的事。
配眼镜。
红霸的眼镜度数不低,没有眼镜根本无法正常地生活。
压抑住心中想将棒球部的人全部撕碎的冲动,红霸拦下一辆出租车。
「去最近的眼镜店。」
对于少年的要求,司机略显惊奇地回望了后座,但看到的只是红色的发顶。
出租车起步没有十分钟就停下了,红霸用比平时要快上一些的步子走了进去。
然而。
「欢迎光临,请问想点些什么,今天的咖喱饭是半价哦。」
很清脆的少年声音,红霸模糊地看到了一片蓝色。
「……我想配眼镜。」
可恶的司机,红霸心里压抑的情绪又深了一些。
「诶?哈哈,眼镜店在隔壁啊,这位哥哥是不是眼睛不舒服,我带你去吧。」
红霸本想拒绝,但是扶上来手干燥而温暖,在微凉的秋天有些弥足珍贵的感觉。
不过,少年手扶过来的角度真是。
「谢谢你,小不点。」
「阿拉丁,我叫阿拉丁。」
阿拉丁的声音听上去并没有生气,在说着自己名字的同时,扶着红霸的手转而变成牵手的姿势。
「练红霸,我的名字。」
进了眼镜店后,红霸要求阿拉丁来为自己选镜框,阿拉丁看中放在较高位置的黑色镜框,但无奈于身高。
「我抱着你。」
红霸举起了阿拉丁,这对练习过剑道的他并不算难事,动作也并未因视线而不稳。
细心的阿拉丁在红霸验光的时候注意到红霸额头的红肿,在红霸配完眼镜后不由分说将红霸拉进自己家。
「我来帮你擦药,阿里巴巴受伤时我经常帮他处理伤口,放心交给我吧。」
温暖的手,温暖的声音,红霸在这样的温暖之中默许了阿拉丁帮他处理伤口,也应邀留下吃饭。
但是。
但是。
「阿拉丁,这个很丑的布可以撕掉吗?」
「阿拉丁,这个咖喱饭的卖相也太差了吧。」
「阿拉丁,这个镜框……也丑爆了。」
红霸狠狠地批评了阿拉丁的美学,阿拉丁只是笑着听,后来听烦了就以我还小为理由堵住了红霸的嘴。
红霸临走的时候,阿拉丁颇有些自责地叫红霸去换个镜框,但是额头上的药贴不要撕掉。
红霸点头应允,却并未真的去换。
药贴也是,安然地贴到红霸洗脸之前。


隔天,红霸精心地打理好头发去了学校。
现在大二的他,没有部活,课业轻松,是真正悠闲的时光。
下了第一节课的红霸坐在花园边的椅子上,晒着太阳,吃着阿拉丁送他的牛肉干。
「诶?红霸吗?好久不见,没想到你也在这所学校。」
红霸侧头,望见了中学时代社团的前辈,夏黄文。
低低地应声算是打招呼,老实说,红霸并不是很喜欢这家伙。
「红霸还是一如继往地冷淡啊,好久不见,和我聊聊天吧!」
「……今天的阳光还不错,不会刺激到皮肤。」
夏黄文笑了起来,一直说着红霸还是老样子的话。
这也是红霸讨厌他的原因之一,总是一副好像很了解自己的样子。
「红霸,不考虑来剑道部吗,虽然现在……唔……可能不像以前那样……」
「我不去。」
「就算当作爱好……」
「那种东西未免太可笑了吧。」
红霸打断了夏黄文的话,拿走随身的背包走开了。
在校门口,步伐较急的红霸在转弯时撞到了人。
「诶?红霸!你也在这所学校吗?」
「也在?」
「阿里巴巴啦,他今天忘了带书,叫我送来。说起来,我第一次来这学校,红霸有时间吗,可以给我带路吗?」
「恩,好啊。」
送书的时候,红霸和阿拉丁正好看到阿里巴巴向女生表白被拒的场面。
阿拉丁夸张地笑了一路,红霸看着阿拉丁笑的样子,刚被夏黄文破坏的某些心情似乎又回来了。
「阿拉丁,一起去晒太阳。」
红霸拉着阿拉丁跑到学校附近的公园,工作日的公园人不多,两个人躺在草坪上,感受着自然的恩赐。
「哇,太阳好温暖,草地好柔软,整个人都软绵绵的。」
红霸摘掉了眼镜,眯着眼望向太阳,视线中模糊的光球是那么明亮刺激,让人徒生出一股不适。
然后,一双小小软软的手覆上红霸的眼睛。
「不可以这样直视太阳呦,对眼睛不好。」
阿拉丁的声音在耳旁响起,那样近的距离。
红霸在这样的黑暗中笑了起来。
那之后的时间里,红霸经常去找阿拉丁。
随着两人变得熟识,红霸成为阿拉丁无话不谈的对象。
「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
「很普通,但也很远大啊。」
「红霸的梦想是什么?」
「那种东西……消失了。」
阿拉丁一再追问着那是什么意思,红霸只好敷衍着说。
「还没找到。」
「那我来帮你找,好不好?」
「好好好。」
说话间,红霸拉过阿拉丁的辫子,扯了起来。
「很有弹性,保养得不错。」
「似乎把长个子的营养全部用在了头发上啊……不要笑啊,关于这件事,我可是很伤感的啊。」


这天,阿拉丁带着自己做的料理来到了红霸家,正准备敲门时,听见屋子里传来巨响。
阿拉丁急切地敲门,却在很久之后才得到回应。
然而开门的并不是红霸,而是看上去年长些许的男人,他向阿拉丁点头示意,随后便径直离开。
与红霸同样的红发,阿拉丁猜测这也许是红霸的家人。
「红霸,我带了……诶——?」
红霸租住的公寓里乱七八糟,家具的位置乱了,书本和各种小物件零零散散地躺尸在地板上。
红霸低垂着头站在窗边,没有应声。
阿拉丁没有继续追问,把自己带来的食物放在玄关处,脱掉鞋子进了房间收拾了起来。
红霸看着蹲在地上的小小身体,内心突然膨胀出一股不知名的情绪。
他蹲了下来,拾起两本书后,又很不痛快地大叫着把书扔了出去,还把阿拉丁刚摆好的书踢倒。
阿拉丁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再次收拾起来。
红霸再次踢倒,阿拉丁便从头收拾起。
有些赌气地躺到床上,红霸保持背对着阿拉丁与整个房间的姿势。
身后是阿拉丁移动东西的细碎声音,竟在红霸心中生出一种难言的平静。
他就这样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红霸惊醒,眼前已是一片黑暗。
红霸转身想起床,却感觉到身旁有人。
摸索着将手放在阿拉丁的肚子上,感觉着阿拉丁随呼吸而均匀上下起伏的律动。
是在熟睡中吧。
于是红霸开口。
「今天来的那个人,是我的哥哥,练红炎,剑道名家的长子,剑道界的名人,看起来很凶但其实很宠我。」
「虽然我现在打不过他,但以前我可是超级厉害的,是同辈中的头名,是整个练氏家族的骄傲。」
「可是17岁那年一次车祸后,我的脑部受创造成瘀血,视力急剧下降,被勒令不能剧烈运动。」
「没有什么特效药,也没有具体期限,我习惯民医生们的用词,静养,调理,保持好情绪。」
「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当我终于意识到我似乎离不开高度眼镜的时候,我决定放弃,好好地做一个普通的人。」
「这样也很好不是吗,为什么要逼我呢,明明我已经不适合剑道了不是吗?」
红霸说着,脸上泛起凉意,他抬起手在脸上抹了一把,却并没有眼泪。
哭不出来。
虽然很想哭,但却深知眼泪的无意义。
正是因为这样才更加的难受,内心燃着一把不知名的火,可以燃烧尽生命那般。
「红霸,是否还像以前那样喜欢剑道呢?」
阿拉丁的声音响起,温润似玉,给了心里寻股热度一些清凉。
「喜欢又有什么用,如果说什么作为爱好不追求胜负,那对一个曾经满握胜利的人而言,有些残忍。」
「那么说来,红霸你喜欢的其实是胜利。」
「不……」
「周末,有空的话来教我吧,剑道的事,好不好?」
红霸犹疑着如何回复,有些事情他需要好好想想。
不过他的肚子倒是很坚定地叫了起来,阿拉丁笑了起来,随后下床把他带过来的牛肉饭放进微波炉。
红霸戴上眼镜,手机上的时间是11点24。
阿拉丁也没有吃晚饭,两人坐在一起吃了起来。
「很好吃,不过卖相好差,你做的吧。」
「好吃才是重点嘛。」
「收拾了很久吧,炎哥的破坏力越来越强了。不过你这摆得也太敷衍了吗,那边的书基本是乱放。」
「反正你也会拿出来用嘛,哈哈。」
「不知道有没有你这种size的剑道服。」
「我觉得我好像有点生气啊,红霸,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吃饱了,先睡了。」
「不要刚吃完东西就睡啊,喂,起码把碗刷了吧,红霸——!」
最后红霸在阿拉丁的唠叨攻势下妥协地去刷了碗,刷完后他发现阿拉丁已经睡着了。
稚气未脱的脸,可爱的婴儿肥,红霸忍不住掐了上去。
泛红的眼睛,有些肿的双眼皮,为他人而哭泣的单纯的家伙。
怎么会有这种家伙。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
在茫茫的黑暗之中,红霸吻了上去。


说起来,其实阿拉丁很忙。
课业上有些散漫,不爱上学,但天天会画画。
约定好一起练习剑道的周末,红霸去找阿拉丁的时候阿拉丁不在,红霸便和阿里巴巴聊了一会。
阿里巴巴说,其实阿拉丁不常在家里的店帮忙,大多数时间是在画室度过。
「阿拉丁可能是不小心忘记了,他几乎每周六都要去画室呆上一整天的,和他的师傅一起。他啊,可是一直说,能认识红霸太幸运了什么的。」
红霸的心里又烧起了一团火。
「我可以看看阿拉丁的画吗?」
「都在仓库里,我带你去吧。」
仓库的灯有些昏暗,但仍看得到角落里在白布庇佑下好好安放的画架。
红霸掀开白布,并没有灰尘。
一幅一幅地看过阿拉丁的画,有人物,有风景,红霸不是很懂画,只觉出很抽象,但色彩明亮,对比鲜明,与平时阿拉丁本人温润的样子不太一样。
突然,红霸看到一幅绿色背景,其上点缀红色多边体与黑色白边的蝴蝶。
红霸觉得自己看得懂这幅画。
再看画背面的日期,三个月前,果然。
「红霸喜欢这幅画吗?阿拉丁也很喜欢,但我一直没看懂。」
「喜欢,很喜欢。」
阿拉丁回家的时候已是晚上,阿里巴巴告诉他白天红霸来过,还看了他的画
阿拉丁找到被自已忘在房间的手机,打给红霸。
「红霸,抱歉,今天在画室呆太久了,刚刚才回家。」
「没事啊,啊,对了,我看了你的画,画得很棒,一定很喜欢画画吧。」
「非常非常喜欢。」
「……」
「红霸,我画不了眼睛。」
「多多练习,肯定没问题的。」
「不是的……我很不喜欢画眼睛,非常不喜欢,大概和小时候的一些事有关。我曾经练了好多好多次,有时明明马上就要画完了,但是在画眼睛细节的时候,突然就……砸过画板,也流过眼泪,但仍然不想放弃。」
「阿拉丁……」
「后来我遇到了摩尔迦娜姐姐,她是摄影师,她告诉我,画画并不是拍是照片。画由心生,并不一定要完美地将世界复制在画上,而是画出自己的心之所感。最终,我也算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所以,我真的不希望红霸放弃心爱的剑道。明天要带我一起练习啊,约好了。」
「好……还有,谢谢,我会试着去找适合我的道路。」
第二天,阿拉丁看到穿着护具的红霸笑得很开心,夸奖他是另一种帅气。
阿拉丁一直很喜欢红霸的长相,五官均匀,透着一种温柔的疏离。
虽然红霸本人一直说自己个性有多糟,但阿拉丁却并不那样认为。
两人对打了一会,但由于身高的差距,阿拉丁很吃力。
「红霸,这些……好……好重。」
「阿拉丁,你要坚强,作为一个男人。」
「……我其实还小。」
最后,在特别不靠谱的学生阿拉丁的叫唤声中,练习结束了。
阿拉丁追问着红霸感觉怎么样,再次触碰曾经的挚爱,红霸却并没有回答。
临睡前,阿拉丁的手机响了起来。
红霸的邮件。
【我会考虑加入剑道部。】


红霸找到夏黄文,说自己要加入剑道。
在场内练习着的练红玉跑了出来扑到红霸身上,抹起了眼泪。
「太好了,红霸哥,我还以为我再也不能跟你讲话了!」
红玉是红霸的妹妹。
当初红霸提出自己再也不会出现在剑道场上时,年龄还小的红玉非常气愤地说,如果红霸真的那样做,她便不跟红霸讲话。
很多次红玉跟在下课的红霸身高犹豫着要不要搭话时,都被红霸刻意甩开。
「我跟你说啊,上个星期我得地区奖了,虽然是银奖。而且,我的奖牌数早晚会多过你的,你都没危机感吗?」
刚一和好,红玉就聒噪起来,同往时一样。
红霸看着显摆自己得奖的红玉,猛地想起从前年龄相仿的两人比较奖牌数的那些时光。
虽然时光不等人,但身边的人还在。
红霸觉得自己似乎更加能想通那些事了,关于放弃或是继续,坚持下去的念头也更加的强烈。
红炎听说红霸的决定后,带着红霸去看了一次医生。
这些年来,红炎也一直做着准备,等待着红霸想通。
「医生说,这也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虽然治疗的时间也许会很漫长。」
「对不起,炎哥,之前我太任性了。」
「可以理解,你想通就好。」
阿拉丁经常去探红霸的班,放下慰问品后,去回廊安静地画画。
随着阿拉丁的料理卖相越来越好,红霸眼睛的情况也逐渐好了起来,春末的时候,甚至不戴眼镜也可以正常生活。
这天,是红霸再入剑道场后的第一次比赛,与红炎。
虽然红霸被打得落花流水,但显然红炎很是满意。
阿拉丁看着挥舞着木剑的红霸,突然灵感涌动,比赛一结束就跑回家画画去了。
之后红霸一直要求看那幅画,阿拉丁却只是说再等等。
这一等便是春去秋来,阿拉丁要走了。
与其说是走了,不如说是被带走。
「红霸,我的生母来找我了。」
「生……母?」
原来,阿拉丁是私生子。
他的妈妈为了保护他远离大家族的纷争,将他送了人。
收养他的人家家境很普通,在家庭经济受创之时,将他扔在孤儿院门口。
那时阿拉丁6岁。
被孤儿院接收后,阿拉丁陆陆续续见了些有意领养孩子的好心人,但是那些好心人似乎有着什么样的理由不能收养他。
阿拉丁逃跑了。
流浪的第一天,阿拉丁就由于风寒倒在路边,被路过的阿里巴巴捡回家。
阿里巴巴也是弃儿,他的养父母看到如此可怜的孩子便决定收养阿拉丁,与阿里巴巴为伴。
阿拉丁与阿里巴巴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及家人,就这样平淡幸福地长大。
阿拉丁喜欢现在的生活,现在的家人。
但是。
「她来找过我很多次,她哭了。」
讲了很多话的阿拉丁开始流泪,无声地却滚烫,红霸的心狠狠地疼了起来,将阿拉丁的头压入怀中。
「你也哭了……她有看到吗,你也哭了。」



「红霸,我会回来找你。」
「红霸,我会回来找你。」
「红霸,我会回来找你。」
红霸从梦中惊醒。
他总是会做这样的梦,自阿拉丁走后。
那以后已经过了三年。
红霸毕业后就回了本家,做剑道教练。
阿里巴巴毕业后成为了律师,前些日子他结婚了,同阿拉丁提过的摄影师,摩尔迦娜。
虽然脑袋不灵光却很努力的红玉成为了职业选手。
而阿拉丁,虽然两人保持着联系,却再也没机会见面。
他去旅行了,像他憧憬的那样,环游世界。
「有一个有钱的妈妈虽然是一件好事,但是我想边工作边旅行,不过多依靠家里,是不是很酷?」
从阿拉丁发来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阿拉丁已经长高了一些,头发也剪短了,却更加的……可爱。
没错,可爱,红霸这样觉得。
那些有关爱慕的情绪,在阿拉丁走后越来越浓烈。
刚开始的时候,红霸想要逃避,但只是徒劳。
越是想要忘记的时候,越满脑子都是那个人。
于是红霸决定顺其自然。
他有问过阿拉丁,未来会去哪里。
阿拉丁说,虽然会想走遍世界,但归处却只有一个。
我会回来找你。
阿拉丁的确说过这样的句子,但红霸却越来越不肯定。
但是,等,红霸坚信自己会等下去。
等阿拉丁回来,他一定会抱住他,然后传达那些心情。
这天,红霸在邮箱里发现阿拉丁从法国寄来的明信片。
上面写着近期他会寄些东西给红霸。
晚饭后,红霸对着明信片上阿拉丁可爱的字体与简笔画发呆时,电话响起。
「您好,请开门取一下您的包裹。」
红霸感慨着真巧啊,包裹也在同一天送达,便跑着去开门了。
好几个包裹,当红霸签收完,拆开小的包裹,他看到了一幅画。
是他自己。
是和红炎对战的自己。
红霸转过画框,发现画背面有细小的字。
【想留给自己,在往后也许没有你的时光。
原谅我自私地在我真正不需要它的时候才会还给你。】
红霸抱着画,有些想哭,却终究没有流出眼泪。
他拨起了阿拉丁的号码,虽然他并不知道阿拉丁有没有回到日本,号码是否在使用中。
电话意外地接通了。
「有收到我的礼物吗,我画得还不错吧?抱歉,隔了这么久才给你。还有……」
「阿拉丁,你说过你会回来找我。」
「诶?是的,我现在在上楼,电梯故障。」
「诶?你不是,要和我诀别吗?你在画背面写的不需要了什么的……」
「哈哈,那个啊……其实……」
「其实什么,快给我说清楚!」
「其实……我想以后如果可以和红霸生活在一起的话,我就不需要再看着那幅画了。阿里巴巴结婚了,父母的店也比较小……红霸你……我们,可以住在一起吧?我到了,你先开门。」
红霸呆呆地开了门,看到穿着薄衬衣有些发抖的阿拉丁。
「红霸,电话可以挂断了。」
红霸几乎是扔掉了手机,把阿拉丁冰凉的身体抱进怀里。
「我很想你,红霸。」
「……我也是。」
「我把行李寄到你家了,你不会介意吧,我这种先斩后奏?」
「当然不,欢迎回来。」
红霸家只有一个卧室,两人理所当然地睡在了一起。
凌晨3点的时候,思考了一夜没有睡着的红霸,叫醒了睡梦中的阿拉丁,问他。
「老实说,你是不是特别喜欢我,要不怎么会写了那些话?」
阿拉丁眨了眨半睁的眼睛,咕哝了一句别吵便又睡了过去。
「老实说,我特别喜欢你。」

-end-

△谢谢观看到这里的人。
△这已经是我本人的篇幅极限了,老实讲,写完了觉得自己真俗。
△私以为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得多,因为有霸阿拉(x。
△深深地喜欢着这两个小不点,求购周边,霸阿拉霸阿拉霸阿拉。

评论(14)
热度(3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