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及之前发布的东西请慎阅,是本人自己看了都会害羞的程度
© 番茄仓库番
Powered by LOFTER

最近的距离/御泽(钻A)


#ooc请谅解#




微醉的泽村荣纯在居酒屋抱怨着老板的苛刻,故事便像小说一样展开。
「泽村君,我好像听到有人在说我的坏话啊?」
然后泽村失业了。
走过人来人往的不夜闹市,夏日傍晚温吞的风却让泽村打了个寒颤。
真糟糕啊,泽村在心里吐槽着自己,人生危机摆在眼前却还是这么悠闲地在街上乱晃。
酒意渐渐散去,不认路的泽村盘算起打车回家,却在翻口袋时发现钱夹已经不见了踪影。
「ったく,还真是大危机啊!」
于是他万般不情愿地拨通了恋人的号码。
御幸一也,泽村的恋人,工作特别忙,正在加班中。
电话几乎立刻就接通了。
「我找不到路了,钱包还不见了……」
「笨蛋,你在哪,啊等下,你确定你能好好描述出你在哪吗,facetime好了——」
御幸口气轻快地调侃着求助的泽村,却只得到了沉默。
御幸摘掉眼镜,迅速地思量着目前的情况。
一向不肯示弱的恋人打电话给自己求助,调侃他后却没有得到回应,除了对方现在心情很恶劣外没有其他结论。
「别怕,我去接你。」
御幸用起了致胜法宝——甜言蜜语,泽村默不坑声的态度总算是松动了,说起了他所在位置的标志建筑。
「那个……你还在加班吗,如果你很忙的话,我打车去你公司好了……但是你要下楼帮我付钱。」
泽村的小心翼翼让御幸觉得有一点糟糕。
「我去接你,乖乖等我。」
御幸找到泽村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了,泽村正站在天桥上发呆。
御幸在天桥下方向泽村展开手臂,那瞬间泽村有想跳下去的冲动。
「快下来,回家了!」
御幸的声音从不算远的地方传来,在安静的夜里声音被放大。
回到了两人共同居住的房子,泽村正坐在沙发上。
御幸坐在泽村旁边,试图将他用力得有些僵硬的身体搂进怀里。
「我被老板辞了!」
泽村用最大音量说道,尾音几乎有些发颤。
那不仅是破音一类的问题,也是他对坏性格恋人嘲笑自己的恐惧。
泽村知道御幸并不是真的觉得他不行,更不会是想贬低他,只是以调侃自己为乐。
泽村害怕,挫败的自己听到御幸的调笑会忍不住恼羞成怒,对御幸发火。
他害怕那样的事发生。
然而御幸却并没有说话,他只是更努力地将泽村搂进怀里。
「我早就觉得那家公司太累了,借这个机会换个工作也不赖,对吧?」
泽村放松了身体,摊软在御幸怀里,跟御幸说起了被辞的原因。
御幸大笑起来,半是心疼半是宠爱地摸了摸泽村的头发。
「这老板确实苛刻,你这发质熬夜熬得都没有从前好了。」
闻言,泽村也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只觉得还是像从前那样粗糙。
「吹牛的吧,人的手还能摸出发质?」
「唔,那毛质?现在就和营养不良的小狗没什么差别。」
「你才是营养不良!不对!你才小狗!」





清早,御幸为泽村做好早餐才离开。
泽村醒来的时间不算晚,早餐却失了温度。
【热一下再吃,笨蛋。】
署名是一也,名字后面还画了心。
吃完早餐后,泽村简单地收拾了餐桌,拿起手机发起了呆。
说起来,其实早就有人邀请泽村跳槽呢。
大概半个月前,和平常一样在家里无薪加班的泽村接到了高中时期前辈仓持洋一的电话。
「泽村,不考虑来一起干吗?虽然目前公司规模还小,但希望可以和了解的人同心奋斗。」
当时的泽村手中接管着两件未完的工程,便暂时推辞了。
现在被辞了再去不知道会不会被嘲笑呢,但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泽村还是决定试试。
电话接通,不会撒谎的泽村对仓持坦白了自己失业的情况。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那位高中时期以整治自己为乐的“恶”学长却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取笑自己,反而是和泽村聊起了他曾是职员时所受过的委屈。
泽村抱着感激的心情立刻去到仓持的公司租用的办公室,见到了身着西装显得非常成熟的仓持,然而迎接他的却是高中时期恶梦一般的蝎子固定法。
「我还以为仓持前辈变稳重了,没想到还是这个样子!」
「电话里听你声音比较消沉就安慰了你几句,没想到面色还不错啊!还是这个姿势最适合你!」
玩闹过后,仓持向泽村介绍了目前公司的情况。
公司的项目主要负责消防设备设计与安装,仓持希望泽村能够负责定位图纸与安装时期的沟通,这对工学出身的他并不算难事,只是需要细心与耐心。
泽村的新工作就这样开始了,中午休息时间,他打给了御幸。
「不错啊,看来我们家荣酱还是很抢手的。」
「哈哈哈哈,不过你不用有压力,本大爷不会因为这样就抛弃你的!」
新工作相比之前在建筑公司的压力要小上许多,让泽村有了足够的时间操持家事。
是的,操持家事。
泽村这家伙看起来是个笨蛋,但实际上在与御幸生活的这几年已经变成了一个家务全能的笨蛋。
算一算已经九年了,两个人在一起。
四年前,他们刚刚毕业的时候,学法律出身的御幸因一件杀人案身价迅速上涨,每天没日没夜的加班。
刚刚告别学校的他们并没有什么生活经验,泽村的工作不算特别忙,便学着做了最基本的家务。
但是他不愿意做饭。
两个人各自用外卖快餐解决,偶尔有空同时在家就煮些拉面。
这显然并不健康,日积月累,应酬颇多的御幸突发胃出血。
那个晚上,泽村嚼着饼干接到电话说,御幸吐血了。
泽村被饼干渣呛得咳嗽了起来,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抓起外套打车去医院。
泽村到医院的时候,御幸正在输液。
见周围没什么人,泽村把御幸扎着针的那只手裹在手心里,传递着自己手心的热量。
手背是淤青的,泽村有些不解地问陪同的后辈。
「扎了好几次才扎进去,所以……医生说,必须好好保养胃,按时吃饭。」
于是,泽村下定决心要学会做饭。
虽然这会是一个不小的负担,虽然这会是他一生中最示弱的表现,但泽村还是这样决定了,并付诸了行动。
「你的厨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棒了?」
很久后,当御幸发出这样的疑问时,泽村笑成了太阳。




在泽村的努力中,一直瘦削的御幸胖了几斤,让泽村很是开心。
「想做就能做成是男人的好品德,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帅?」
「是是是,感谢超级厨师泽村!不过你可别再胖了,我快要抱不动了。」
「哈?我明明很……匀称……」
泽村捏了捏自已的肚子,确实发现了一些软软的肥肉,语气也顿时心虚了起来。
御幸则笑嘻嘻地把泽村扑倒在沙发上,把头埋在泽村肚子上磨蹭着。
「不过软软的,我很喜欢!」
泽村红着脸推开了御幸,找出了许久没用过的沙袋,准备去跑步。
难得休假的御幸也换上运动服,和泽村一起出了门。
初秋的晚风有丝许凉意,御幸与泽村两人一前一后地跑去了小区附近的公园。
泽村望着前方的御幸随动作一起一落的头发,大概是因为久违所以觉得很有趣。
看得出神的泽村被绊了一下,御幸大笑地喊着笨蛋,减慢了速度等他追上来。
不爽的泽村提出赛跑,毕竟这算是自己不多的强项之一。
让他更不爽的是,他输了。
「御幸混蛋,你别得意,你跑得快是因为没绑沙袋!」
「是谁刚刚说沙袋没我份的?」
「啊——可恶——」
「没关系,不论你多慢我都会等你的。」
「谁需要啊!」
出汗出到痛快,终于赢了一次的泽村觉得自己失了全部力气,整个人赖在御幸身上。
御幸说着真是没办法啊,然后蹲下了身。
泽村犹豫了一会才趴上去,语气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看惯了你穿衬衫,换上运动服还觉得挺帅的!」
「情人眼里出西施,我懂。」
「不过再帅的男人,满身汗味也会大打折扣!」
泽村嫌弃地捂住御幸汗湿的头发。
「一会你帮我洗干净啊,顺便做点邪……唔……」
泽村捂住了御幸的嘴巴。
「你手上都是汗,居然直接捂我嘴巴上,这样好吗,荣纯?」
御幸拉长了声音喊泽村的名字,运动后有些沙哑的声音竟然如此好听,泽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搂紧了御幸的脖子。
肌肉酸痛难耐,久不运动的身体真的是退化了。
但泽村望着前方虽然昏暗但笔直通畅的归家之路,从内心生出一股力气。
他要求御幸放他下来,两人并肩而行。
很近的距离,但没有牵手,偶尔两人的手臂会摩擦,温热的触感恰到好处。
也许这一辈子两人都不敢在家以外的地方与对方牵手,但有比牵手更近的距离。
隔天午饭时间,泽村跟仓持抱怨起昨晚和御幸一起运动弄得他腰酸背痛之类的,仓持笑疯了。
「泽村,你们那点让人脸红的事就别这么大声嚷嚷了!」
「我是说跑步!不是你想的那样!」
「有什么好解释的,我又不会笑你们,呀哈哈——」
手机响起,是晚饭想去吃西餐的御幸。
仓持念叨着谈恋爱真麻烦什么的,默默翻出手机也打起了电话。
晚饭后,没吃饱的泽村吵着要御幸一起去逛夜市,结果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吃到拉肚子。
御幸买药、倒水,全方位地伺候着泽村。
泽村躺在床上,肚子不那么痛了以后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见接到御幸住院电话的那天,他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御幸,在梦里兜兜转转了许久终于崩溃哭了出来。
惊醒,屋子里是漆黑的,只有耳边御幸均匀的呼吸声。
恶梦惊醒时一伸手就能触及到的御幸。
嘴巴很毒但很温柔的御幸。
也会脆弱得依靠自己的御幸。
御幸。
泽村抱了上去。
好像已经不能更幸福。



-end-


感谢阅读♡

消防设备公司是本人妄想←因为曾经差点签这样的公司,现下想想稍有些扼腕,所以妄想了一番。

本来是想写泽村与御幸事业上的落差会造成泽村自卑的心理,但是……这个梗下次再用吧。

而且,更想写写御幸弱气的场面。

没想好仓持的cp(。





评论(7)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