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及之前发布的东西请慎阅,是本人自己看了都会害羞的程度
© 番茄仓库番
Powered by LOFTER

归图/双子(少年同盟)

偶然间想起了很久之前瞄过的双子文,太阳的味道,推荐一下。

副标题应该是论悠太对交通事业的贡献(x)。

ooc请见谅。



1-
还是夏天的时候,悠太越过长远的距离去看祐希。
往日里懒散的少年,如今在北海道的渔场工作。
「向往,大海。」
这样说着的祐希真的决定去往大海的方向,这是悠太以及所有家人朋友都没有料想的事情。
悠太反对。
除了对祐希的社交能力与自理能力不放心外,更多的是。
更多的是,不舍。
悠太从来不是个任性的人。
但面对弟弟这样的人生选择,他却无法像往日那样。
再也不是,祐希撒娇了,他就陪祐希去书店的日子。
是啊……再也不是。
「祐希你……已经决定了吗?不是一时冲动?」
「唔,想好了。」
祐希抱着杯子喝着茶,很随意地说着并不随意的话。
「那就去吧。」
起初,妈妈并不赞同祐希的想法,但是一向严厉的爸爸却出乎意料地支持祐希。
「是男人就应该出去闯荡,决定的事就好好做吧!」
就这样,祐希的北上之行确定。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悠太回家后发现房间的角落多出来的一个背包。
悠太打开了背包随意地翻看了一下。
「祐希,你带的东西太少了吧。」
「男子汉的行李就应该简洁。」
悠太没有再说什么,隔天晚上买了些常用药品和生活用品,准备偷偷塞进祐希背包的侧格。
但,祐希已经走了。
「悠太:如果哭了会失去做哥哥的威严,所以我悄悄走了。」
祐希留下的字条,认识的人都有份,这是留给悠太的。
悠太回到房间,熟悉的房间,却让他倍感压抑。
明明祐希已经走了。
明明心里缺了一大块,为什么房间如常,时间如常,一切如常。
最讨厌的事情。



2-
远行的祐希很少回家,偶然的机会悠太与同学一起去北海道游玩,见到了正在清理渔网的祐希。
沉默,专注,皮肤较之从前晒黑了不少,身材结实了不少。
「祐希。」
祐希抬起头,看到悠太后有些呆愣地望着对方好久好久。
「是悠太吗?」
悠太笑了起来,笑得鼻子和眼睛都酸涩了起来。
那之后悠太一有机会便会去北海道,就算只呆半天他也想过去看看。
这个习惯保持到他工作后的第二年,祐希结婚的那一年。
「祐希你……已经决定了吗?是真的喜欢她?」
「我决定了,想和她结婚。」
祐希结婚了。
在所有人的反对下,娶了一个二婚且带着孩子的女人。
那之后的三年,祐希没有回家,悠太的工作也忙起来,两人便未再见面。
一年。
两年。
三年。
终于,又一个夏天来临时,悠太带着已经谈论起婚期的女友在海边散步时,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买了去北海道的机票。
向往,大海。
这是很久之前祐希说过的话,也是悠太此刻的心情。
向往大海,和大海之处的那个你。



3-
祐希已经是渔场的老板,目前生活很安逸。
确定了这件事以后,悠太几年来无法安放的某些情绪终于被安抚。
「这几年……」
「这几年,我过得很好。」
那之后悠太又往返了几次北海道与东京,在某个因暴雨留宿的夜晚,悠太问出了许久来的疑问。
「你的妻子呢?」
正在为悠太铺被的祐希很平淡地说。
「死了。」
悠太的心跳漏了一拍。
「祐希……」
「刚结婚就死了,她是渔场的老板,想找个继承人,便和我结了婚。」
「你是,为了渔场才结婚的吗?」
祐希用一种鄙夷的目光看了悠太一眼,声音仍然平淡。
「都说了,只是想结婚,便结婚了。」
漫长的沉默 ,直至祐希再度开口。
「反正都一样吧。」
一样吗,悠太不明白。
但看着似乎成熟却又似乎从未改变的祐希,悠太突然觉得释怀了。
「我也要结婚了,不出意外是明年夏天。」
又沉默了好一会,终于铺好被子的祐希坐在悠太身边,将头抵在悠太肩膀上。
「我不会参加仪式的。」
声音闷闷的,大概是姿势问题。
悠太呷了口有些失了温度的茶,突然笑了起来。
「这样说很失礼啊,祐希君,而且爸爸妈妈也很想你。」
「我会送一份大礼,但我不想参加仪式。」
「所以说……」
「送你一条大鱼好了。」



4-
忙碌的六月,悠太一边穿衣服准备出门一边拨通了常打的号码。
「祐希,怎么样,都准备好了么,大概今天下午台风会着陆。」
「放心吧,我可是很老练的渔场老板了。」
然而,这却成了台风事件中两人最后的联系。
下班后的悠太无论如何都打不通祐希的电话,上网看新闻,却看到台风中数十人遇难的消息。
悠太几乎没做任何思考便订了车票,没办法,航班全部取消。
安稳地坐在位置上的悠太听车轮与车轨不停碰撞的声音,心里愈发焦急。
也许,应该再等一等消息。
他想。
不,一秒都无法等待。
他想。
「如果……如果真的……」
坐在悠太对面的小孩很关切地为脸色苍白的悠太端不一杯热水。
悠太却发现自己礼貌性的微笑都挤不出来,说谢谢的声音也十分的干涩。
火车到站的时候,悠太是最后一个下车的人。




4-
渔场还在,看起来没有遭到什么破坏,悠太安下了心。
然而,当悠太走进门去却发现内部空无一人。
随后进来了几个陌生男人,没有任何交流便将悠太赶了出去。
悠太向邻居询问情况,一位好心的老人告诉他,祐希妻子的前夫回来了,将祐希赶走。
祐希的手机打不通,悠太甚至不知道祐希是否带着手机。
经多方询问,悠太得知大部分家中遇险的人都在避难中心,便赶去寻找。
果然找到了。
祐希坐在草地上发呆,手里拿着只咬过一口的面包。
悠太忍不住跑过去抱住了他。
「悠太你?」
「你没事就太好了,电话打不通,去你家却发现你被赶走了,真的快吓死我了。」
「我没事的,但是……」
「怎么了,是有哪里受伤了吗?」
祐希摇了摇头,举起了手中的面包。
「太难吃了。」
悠太终于笑了出来,心里的那些犹豫与混合的情绪全部消失不见。
他摸了摸祐希的头发,然后拉起祐希的手。
「走吧,我带你去买点别的东西。」
「恩,拜托给悠太了,我现在可是个穷光蛋。」
吃饱喝足后,悠太询问了有关祐希妻子前夫的事情。
「他说孩子是他的,家业也应该是他的,然后把我赶走了。」
「强盗啊。」
「算了,不想去争那无聊的东西,我也呆得够久了,这个地方。」
「不喜欢海了么?」
「说到根本是,我讨厌鱼腥味,不过,你婚礼的礼物只好换成其他东西了。」
「这件事再说吧,你要和我一起回去么?」
「唔,让我再想想。」
「和我回去吧。」
「悠太?」
「和我回去。」



5-
祐希终究是答应了悠太。
他住在悠太的房子里,过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米虫生活。
转眼已经是十月,祐希突然想起悠太说过的结婚的事情。
「悠太,你不结婚了么?不要顾虑我,我可以搬出去。」
悠太愣了一下,习惯性地摸了摸祐希的头发。
这几个月来,摸头发的频率被祐希抱怨万一变秃子怎么办。
「台风时,在去找你的火车上,我问自己,如果你真的死了,我该怎么办。」
闻言,祐希笑了起来,表情有些僵硬,目光中却有着莫名的期待。
「那时候,我给自己的答案是,我会接续你的生命。我是个胆小鬼,做不到殉情那种事情,但是我想我会好好地守护你的所有。既然你还活着,我更没有理由不守护了,不是吗?」
「终于承认自己是胆小鬼了。」
那是很多年前的夜晚,悠太偷亲祐希被祐希抓个正着,祐希质问悠太是不是喜欢自己,悠太没有给出答案,祐希说悠太就只是个胆小鬼。
后来祐希说自己要离开,悠太也并未挽留,祐希又说悠太是个胆小鬼。
但悠太从来没有回应,还关心他,却不置一词。
「我,不想再胆小下去了,祐希,我喜欢你。」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不结婚了么?」
「不结了。」
祐希的情绪终于崩溃,一边抹掉眼泪一边又笑出声音。
「我一点也不喜欢你。」



-end-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