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及之前发布的东西请慎阅,是本人自己看了都会害羞的程度
© 番茄仓库番
Powered by LOFTER

坠入星海/准3(大振)

能吃我准3安利吗求求你们……
不过也没关系,其实我才是最想嫁给准太的(喂


加班后搭最后一班电车回家,似乎成了高濑准太工作日的固定模式。
星期五,高濑想到触手可及的双休日,精神放松得过了头,在电车上睡着了。
「打……打扰了,司机在等着交车,快……快醒醒。」
浅眠中的高濑听到这样的句子,说话的人声音很柔软。
高濑慌忙下车道了谢后,不禁去打量对方。
和声音一样柔软的浅色头发有些卷卷的,眼神有些闪避但眼睛很好看,最让高濑不解的是,明明是好意叫自己醒来,却又很害怕的咬着嘴唇。
好熟悉的容貌。
不过,有点像地鼠呢。
「谢谢你叫醒我。」
「不……客气,再见。」
打车回到家后,高濑像往常的周五一样,洗了个慢悠悠的热水澡,然后随便做了点宵夜看起了棒球录播赛。
但是他的脑子里却并没有在思考棒球。
打开窗帘看了看城市天空中少得可怜的星星,高濑在充分的放空后有些失落。
忙碌而又单调的生活,让高濑有些想念在星空下练习投球或挥棒的自己。
那么青春而又有梦想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如今自己身处异乡,做着普通人的普通工作,过着普通的每一天,更是怀念。
每一份关于青春的回忆都很珍贵,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恩人。
人生有多少形状呢。
大概就像星星那样多吧。
「啊——!我在干嘛啊?」
粗暴地拉上窗帘,高濑决定关掉电视早点睡觉。


一旦开始便会不断继续下去,相遇这东西。
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高濑经常能碰到那个叫醒自己的人。
但是俩人并没有再讲过话。
与喜欢坐在末排座位的高濑不同,那个人 喜欢在最前排。
末班车的空荡,三三两两的乘客,不时能听到那个人手机震动的声音。
直到某一天,高濑听到那个人打着电话突然静默了下来,然后一脸犹疑地走向了自己。
「不……好意思,能借用下电话吗,手机……没电了……」
高濑有些惊奇,明明自己并不是和他距离最近的人。
而且明明有很多空位,那个人却是站在自己面前。
「好的。」
然而就在高濑把手伸进口袋找手机时,车突然停下,那个人由于惯性的原因直接扑到了高濑身上。
「对……对不起……我……」
高濑下意识地拍了拍那个人的后背,待那个人起身后,高濑又看到一副被吓坏了的可爱模样,不禁笑出声来。
「没关系的,手机给你,坐下来用吧,别再摔了。」
那个人点了头后小心翼翼地坐下,拨了一通电话。
高濑从电话内容中判断,他是打给工作上的前辈,而且是在被训斥。
不过相比与自己讲话时的不安,在电话里被训斥时表情却是十分冷静的。
电话并没有打太久,那个人还了电话后连连向高濑颔首。
「谢谢……我……请你吃饭……吧……」
「不要这么客气,只是用一下电话而已,说起来,坐车经常能看到你,你好,我是高濑准太。」
高濑把手伸向临座的人,总觉得心跳噗通噗通的吵闹了起来。
「我知道的……高濑桑……我……三桥廉……以前……打过比赛的……」


星期六,高濑难得地没有睡懒觉。
简单地收拾了单身男人的房间后,整理好了要送洗的衣服,然后穿着很久没有穿过的运动服出门了。
自从确认了那个电车上经常遇到的人果然是自己曾经认识的人后,高濑就突然想打棒球了。
住处附近有一所棒球强校,其实也正是高濑的母校。
与现任的教练同时也是当年的队友沟通了一下后,高濑参加了队员们的训练。
但是很吃力。
高濑跑到浑身无力,肌肉酸痛,躺在草坪上不愿起来。
在被人调侃「原来高濑前辈也会累啊」时,高濑半是无奈半是心酸地说,「不行了,身体已经被办公室的椅子腐蚀了。」
高濑就那么躺了很久,开始时他只是单纯地望着天空,后来不知不觉睡着了。
朦胧中,高濑梦到了自己在甲子园失利的那个夏天,梦到了失声痛哭的自己。
「高……濑桑……高濑桑……」
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地出现在头脑中。
高濑睁开眼,睡前眼中的夏日蓝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暮光中只被照亮一半的三桥的脸。
「没事吧……为什么哭了……」
高濑猛地坐起身来,擦干了脸上的不明液体,企图转移话题般地问起了三桥怎么在这里。
三桥也没再追问,回答说来这里见自己的表弟。
沉默过后,三桥突然提出要高濑陪自己吃饭。
高濑犹豫了一下后,答应了下来。
那之后,高濑和三桥的交往更加密切了起来。
高濑了解到,在阿部因伤退出球队后,三桥也放弃了棒球,转而努力地学起了植物学。
而当年打过比赛的西浦队伍里,还在继续棒球梦想的只有当年的队长花井,成绩虽然不是最突出的,但却队里的常青树。
「曾经青春过,也许就足够了。」
高濑这样说着,却清楚知道,那是一句很无力的话。
他看得出三桥同自己一样怀念着那些时光,虽然不同队,但那种感情是相通的。
遗憾就是遗憾,没有其他的解法。
「不……足够……但是,无论做什么,都要那样努力……」
听到三桥的话,高濑微微怔住,既而又笑了起来。
大家都被三桥的外表给骗了。
看似最软弱的三桥,其实拥有很坚强的内心,这高濑早就知道了。
「三桥,能再遇上你真是太好了。」


有一天,高濑做了许久以来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
「我喜欢你,三桥。」
他一直顾虑太多,所以才选择不去联系,不去关注。
但是命运似乎并不同意。
几年后的重逢,高濑发现自己仍然逃脱不开三桥这个魔咒。
起初在电车上的相遇,高濑还企图无视掉这种缘分。
但是越来越多的接触,即使只是远远看着三桥,高濑也无法控制自己想要接近他的欲望。
而且,高濑也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只是不想这份感情一直埋在心里。
表达的话说出口后,三桥的反应与高濑想象中完全不同。
他本以为三桥会被吓跑的,可是三桥却只是淡淡地反问他。
「高濑君……并不了解我吧,为什么可以说喜欢?」
高濑哑言。
其实别说是了解,高濑觉得有时记忆中三桥的样子都是模糊不清的。
但是,有一件事高濑可以很确定地回答。
「撇开别的不谈,我很想你。」
三桥有些惊讶地直望着高濑,似乎有些动容。
「我交……过三个女朋友……但是都不能长久。」
「而且,我性格……不好……」
「不会做家务……吃自己做的菜吃吐过……」
「而且丢三落四,经常被上司骂……」
起初,三桥的表情是有些忧伤的,让高濑觉得他是不好意思直接拒绝自己。
但三桥说着说着就开始认真掰着手指数起了自己的缺点。
高濑看着三桥那单纯很是困扰的表情,又开始想笑。
看着一个人就很开心了,这种感情。
所以高濑抱住了三桥,问他。
「这些,都不重要,我会去做那个与你互补的人,我只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很久前,在高濑还在为高中棒球奋斗的时候,一次不经意的失利令高濑始终很在意对方队伍的投手。
背号1,个子很小,皮肤很白,眼神很不安定,看起来很弱小但却很坚持,慌张或是天然的样子都非常可爱。
被打败了。
那之后,高濑又经历了很多输赢,直到三年级时的夏季大会的最后一场决赛。
高濑一向是个想得开的人,用教练的话来说,就是有时候放松过度了。
然而那次决赛的前晚,高濑的脑子一片空白。
「这就是失眠吗?」
决赛的阵仗很大,高濑在洗手间里呆了很久,望着镜子中的自己却有点陌生。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决定命运的时刻吧,赢了也许能在棒球上一展身手,输了的话……
高濑觉得自己的脸总很僵硬,手也僵硬,越去揉捏越是僵硬,陷入了一个怪圈。
「高……高濑桑……」
突然高濑听到很模糊的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 高濑猛地回头,看到了一脸忸怩的三桥。
「你好,是西浦的三桥吧,有什么事吗?」
西浦,正是今天决赛的对手。
「加……加加啊啊啊……加……」
说着话的三桥,头却越埋越低,高濑看到对方的头发因身体的颤动而抖动,觉得有趣极了。
好想笑啊。
高濑这样想着,回过头来又照了照镜子。
真的笑起来了。
「谢谢,我们一起加油吧。」
那场比赛桐青赢了,高濑却觉得自己输了。
他和他的队伍拿到了甲子园的入场券,但是他却看到了哭着说恭喜的三桥。
就是那个瞬间,高濑发觉自己又有了另一个梦想。


「如果,你能受得了我这种性格的话……」

-end-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